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猫舌

maoshe36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篇文章,2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猫舌

猫舌

 

五十年后

    ★老年叶修:-D
 
    ★ 一发完

五十年后,已经七十七岁的的叶修躺在摇椅上,闔着眼睛看着天空,正在思考人生,他思考了很久,关于苏沐秋的问题。         
  
十五岁那年,他离家出走,带着一张身份证轻装上阵,甚至连那张身份证都不是他本人的,然后就遇到了苏家兄妹,最令人发笑的是,苏家兄妹就收留了当时身份不明还什么都没有的他。从那以后,苏沐橙的蛋黄要分一半给他,苏沐秋的那张小床也要由两个人来挤。  
      
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呢?叶修面带微笑的想。
     
自那以后,所有的事情就都变得顺理成章起来了。
     
回忆着回忆着,叶修突然想起一件小事,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,在叶修可以说是颇具传奇性的一生中可以说是毫不起眼的。
      
那个季节其实并不能说是感冒的多发季节,可是叶·刚离家出走·并没有丝毫准备·大少爷·修还是没有一丝预兆地就感冒了。
      
那天早上,流着鼻涕,头疼地要死的叶修起床后平静的向苏沐秋宣布了这个消息,苏沐秋先是有些惊讶,等反应过来后便毫不留情地嘲笑了叶修一顿。
     
但苏沐秋始终还是有点担心叶修,于是苏沐秋用手试了试叶修头上的温度,再返过来试了下自己的,想了想觉得不太能感觉出来,迟疑了下便直接将自己的额头贴在了叶修额头上。
    
这回总算能感觉出来了,苏沐秋在心里满意的想。
      
“嗯,微烧。”苏沐秋边说边往厨房走去,只留下一脸懵逼的叶修呆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
反应过来的叶修连忙追着也进了厨房,问苏沐秋:“不买感冒药吗?”
    
没想到苏沐秋反倒笑着问他:“你觉得家里会有多余的闲钱给你买药吗?”
      
心里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叶修愣了下,第一次知道了离家是什么滋味。不过这点小挫折完全打倒不了已经离家出走的叶修的决心。
      
他刚想说:那算了吧。就看见苏沐秋拿出了红糖,水葱和姜,熟练的把水葱切成了葱花,姜块切成了姜丝。
     
不得不说,苏沐秋切菜的手艺还是很值得赞叹的,叶修在心里赞扬了下,然后就问:“你在干嘛?”
    
“煮姜汤啊。”苏沐秋头也不回的回答叶修,然后就把红糖和水放入了锅里,等红糖完全融入了水后,就把葱花和姜丝一起放进了红糖水中。没等几分钟,苏沐秋就把姜汤倒入了一旁早已备好的碗中,然后端给了叶修。
      
“以前我和沐橙感冒的时候都是喝这个的,喝完了在裹着被子睡一觉,睡醒闷出一生汗,起来的时候就差不多好了。”苏沐秋看着那碗汤,又说。
     
“你先放那凉会,等下赶紧喝,喝了就去睡一觉,今天就放你一天假,不过明天你可是要连本带息的还回来的。”
    
说完,苏沐秋就走出了房间,边走还边不忘了用眼神催促叶修赶紧去休息。
   
那天叶修昏天黑地地睡了一天,睡醒了才发现苏沐秋说的真没错,他的头已经不疼了,就是还会流鼻涕。只是那个汤的滋味还真不好说,又甜又辣还带着股葱味,不过喝下去真的是暖的,是整个人都舒服起来的那种暖。
   
许多年后,叶修生病了还是会喝这个汤,物是人非,只不过是煮汤的人换成了他自己而已。
  
现在为什么会想起这件事呢,叶修想,可能是因为阳光太暖了吧。那关于苏沐秋的问题,可能在那个夏天贴额头时就初见端倪了吧。

   ★生日贺文!!!祝亲爱的苏哥哥生日快乐!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  ★第一次发文有点紧张,可能排版有点不好:-D
       

猫舌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猫舌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